四川事故货车遭哄抢追回近万瓶饮料 一村民被拘

2014年01月15日03:50  成都商报

  车祸后寒心一幕

  上百村民哄抢饮料 追踪

  沪蓉高速公路广安段岳池收费站附近发生车祸后,侧翻的大货车上饮料散落,被附近村民哄抢。昨日,岳池警方透露,已收缴饮料近万瓶,一名拒不配合村民吴某已被处行政拘留10日。警方表示,将继续追缴村民手中的被抢饮料。

  昨日下午,岳池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一间大约6平方米的空屋内,警察正在查看收缴回来的饮料。据介绍,当天参与哄抢的村民主要集中在岳池收费站周边三个村。“通过村干部广播和上门通知,从13日中午开始,村民陆续归还饮料,当天晚上有52人归还4000余瓶,今天一早到现在,又交来五六千瓶。”一名派出所警察说。花园镇五元坟村党支部书记张万平说:“我们村在13日下午就追回了两皮卡车饮料,全部送往派出所统一保存。”

  吴小彬(化名)是岳池县苟角镇人,但在哄抢饮料的视频资料中,警方发现了他的身影。“吴小彬是现场为数不多的青壮年男子,并且哄抢的饮料也比较多。”办案人员介绍。13日上午,警察找到胡小彬,要求他主动退还饮料。“他一开始极不配合,通过教育他承认抢了两件易拉罐、3件塑料瓶装饮料,他却不老实交代藏匿饮料地点,警方目前也只收缴到两件易拉罐。”办案人员说,“14日凌晨,公安机关对胡小彬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治安处罚,目前已将其投入拘留所。”

  据胡小彬老家村干部介绍,胡小彬今年40多岁,与妻子、儿子长年在外打工,最近刚回老家。“胡小彬的家境还可以。听说当天他是走亲戚路过那里,不知为啥要去占便宜。”邻居们说。岳池警方及花园镇政府部门负责人均表示,接下来将利用春节期间村民聚集的机会,开展法制宣传教育。成都商报记者 邓成满

(原标题:追回近万瓶饮料一村民拒交被拘10天)

(编辑:SN098)
分享到: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铁路总公司:解决“一票难求”无时间表
  •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
  •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: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
  •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
  •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
  • 博客韩寒: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